close

一直很想為新家的油畫室添加一些傢俱,就在週休二日的下午,打算趁休假看些傢俱,

就這樣在文心南路附近剛好看到了間傢俱店,

諾大的白色外觀,加上綠色的立體字,蠻有質感的。

走近一看,原來是間柚木傢俱店啊~因為自己本身對木製傢俱情有獨鍾,決定要進去逛逛~

木質門旁邊有一個換鞋子及坐的地方,

在進去前門市小姐會主動前來開門,並說歡迎回家感覺還蠻特別的。

一進門,一股香味撲鼻而來,挺香的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柚木傢俱店的關係,所以才充滿著木頭的香味。

室內的擺設,不像逛一般的傢俱店,像是在看樣品屋,每個區域有不同的佈置,

能夠輕易的想像如果把傢俱擺在家中是什麼感覺,整體搭配讓人感到溫暖。

服務人員不會一直推銷傢俱,反而會先聊天、詢問需求並協助。

我自己居住,興趣是油畫,也有作品在文英館展示中,

想把新家一間房間規劃成油畫室,工作之餘也能讓有放鬆的空間。

與服務人員接洽後,才了解原來這裡還有全室設計以及系統傢俱的規劃服務,

服務人員幫我記錄了簡單的需求後,幫我預約了與設計師面談的時間,心想反正也不花錢,

看看能否有什麼好的建議~,剛好新家的系統櫃也需要規劃,就一併了解看看囉!

這次就先了解原木傢俱好了,感覺他們家的柚木傢俱有別於一般傳統傢俱具有設計感,

光在柚木原木上的用料就扎實不造假,布套選擇上非常多元,

除了亞麻、貓抓布之外也有牛皮可以選擇,偏國外風格。所以我就決定在選擇他們了!

 

接下來我的新傢俱就登場囉!

 

裝修前的玄關處

我想搭配一些木製傢俱,服務人員給我看傢俱的目錄,

我就挑中老柚木建材、柚木玄關櫃這兩個傢俱。

過了一陣子,終於與設計師面談我的新家需求,

不得不說在與設計師討論裝潢的過程中是很輕鬆很自在的,

設計師很能聽進業主的需求,而且做更好的整合,

這很重要,畢竟這房子是我要住的又不是設計師要住的,

不是只有漂亮就好,要符合預算,更要滿足我的使用需求。

之前遇到很多設計師個人風格很強烈,去完成的是自己的作品而非業主想要的家,

但Deco的設計師非常細心不會有壓力,會在我有疑問時會給予協助,完全不會有壓力,

這才叫做好的設計師吧!後來經過幾次的面談才發現他們的設計師是雙證照的專業設計師呢!

玄關桌

整體結構除了背板和抽屜底板是集層板外,

其餘都是用柚木實木做的,不會像一般傢俱店貼皮處理。

抽屜的手把用鐵件製作,帶點工業風元素,感覺與北歐風也很搭。

下層的隔板可以放置室內拖鞋,隔板下方還能放置一般低筒鞋,方便又好收納。

當天師傅搬貨過程非常仔細,還會看客人的地板幫客人主動黏上防滑貼,

或問之後傢俱有無要移動到別的地方,蠻貼心的。

老柚木牆

取材自印尼當地的老房子或船板的老柚木材,並非一般居家會使用冰冷文化石。

在外面沒看過牆面使用這種素材,剛好我又喜歡走自然風格,所以就選用這個材料來裝潢。

裝修前的吧檯

裝修後的吧檯

吧檯這空間的傢俱,是原來就有的,設計師在這個部分,

反覆與我確認原有的傢俱尺寸,以及顏色、風格等,真的有貼心到,

就算不是跟她們買的傢俱,還是有做整體的規劃考量,沒有草草了事,

這樣設計費我也會付的心甘情願嘛,是不是

而後面的留白牆面,當然就是要放小妹我日後的"大作"囉!

休閒折疊椅

折疊這項強大的功能,就算帶出門也方便好收納,這款折疊椅還有大人的唷!

那時候看到小的覺得超可愛,又可以當板凳使用,價格上也很實惠。

裝修前~衣櫃空間

裝修後的衣櫃配置

系統櫃的部分,我雖然做的不多,但過程中設計師也不馬虎,

哪邊是吊衣桿,哪邊要抽屜都會一一說明討論,

期望達到盡量滿足我需求的目標;這種無把手的設計我是第一次看到,還滿特別的~

最重要的是價格!!在設計師詳細說明五金及板材等用料之後,

我才發現,根本和之前去看的一線系統品牌等級一樣,

但價格很不一樣,足足相差到50%這麼多,這真的有讓我驚訝到~~~~

這對我這種小資族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啊

 

裝修前的書房

書房我是想用比較大膽的顏色-亮橘色,想營造出炙熱的正能量。

用簡單、溫潤的系統板材搭配鋼性十足的鐵件,呈現出亮眼、大器的開放式書櫃。

 

裝修後的書房

雨木桌

那時候看到雨木覺得很特別,自然的木紋有別於一般木頭,

有很多種鐵腳可以選擇,蠻有設計感的,

又因為自己喜歡整塊原木,就決定拿來當油畫室的工作桌了~

 原本很怕完工後跟原本期望的有所落差,

但完工後完全沒有這問題,甚至比原本預期的還好。

有一面牆有做跳色處理,本來擔心顏色不夠飽和,

設計師為了找到符合需要的顏色,去跟廠商要了一千多種的色卡,出來成果非常滿意。

上面這幾張是設計師傳給我的,果然拍得比較有感覺~~~

 

裝修前的客廳↓

 

我想在左邊放一個書櫃,再放上沙發、電視,

主要都是以木製家具為主,想營造家的溫馨感。

 

方格櫃

簍空的設計方便放置需要接線的3C產品,都是柚木實木沒貼皮,

人員有說榫接處有加釘木釘加強整個櫃子結構上的穩定性。

照片中是用43*3方格櫃疊起來的書牆↓其實書沒有那麼多辣,哈

只是如果只買一、兩個櫃子,擺起來感覺弱弱的,

所以就決定把它打造成一面書牆,感覺整體視覺上會更好看!

裝修前~電視牆

 裝修後~電視牆

我想要以大膽的黑色調跟極簡工業風的軌道燈,呈現出簡單大方又不失質感的風格。

電視牆面是設計師建議用日本獨特珪藻土建材加上泥作師傅的好手藝、

純手工打造獨一無二的作品,質感與調性兼具。

 

我喜歡簡單的空間,不希望太多釘死的裝潢,對於空間規畫的有自己的想法。

家裡的傢俱都是自己親自挑選的。

剛好他們可以給予很多空間配置的專業建議,好讓我在挑選傢俱時不會太傷腦筋。

而且又因為木頭就是最天然的東西,使用上非常便利,不用特別費心保養,

就算有損傷到也不會覺得不捨,反而讓木頭有一種經歷風霜、有故事的感覺。

 

要完成一個新家真的有很多要注意的細節,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遇上這樣的傢俱及設計團隊。

最感動的部分是一切都很順利,很多朋友在找合適設計師和施工上都遇到困難。

但在這裡無論是在跟設計師溝通、施工、最後看到成品都很感動,

用到現在也覺得很舒服、溫暖。

感謝新家完成過程中的廠商、師父及家具和設計團隊,一起幫我完成我小小的夢想家~~^__^

 

DecoBali德客傢俬

官網:www.decobali.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ecoBali

* 崇德旗艦店 : 台中市潭子區崇德路五段465-1號

Tel:04-2535-0548

*台中概念館 : 台中市南區文心南路837號

Tel: 04-2262-0077

 

DecoBali 德客傢俬DecoBali,decobali,德客傢俬,德客傢俱,台中傢俱,傢具,傢俱,木製傢俱,客製傢具,系統傢具,柚木家具,柚木傢俱,柚木,客製傢具,系統傢具

arrow
arrow

    decobali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